紫檀犬

练笔而已

现背多人|溶酒船渡01


容九马东诺民x你





《达摩克斯之剑》







李莱恩非常之不愿意回到韩国。


她在巴黎服装工会学院完成三年课程后,正式跟随Karl,为CH两个季度的成衣线设计耗费心血。


但随着Karl的离开,好友Ralph的独立高定声名鹊起,李莱恩却选择留在CH,维护Karl的毕生经营。


她是Karl一手带出来的,


这也意味着李莱恩必须从二线走向一线,


她不能只是设计师。


意料之外地,她又回到了韩国,以C家亚太区创意总监的身份。

 





 

李莱恩维持着生活的平静。


如她所愿,工作忙得喘不过气来,

有电话进来也不看,马上接起。


“喂?”


那边没有说话,李莱恩看一眼手机,又继续放到耳边。


她也不说话。


不知道该松一口气,还是该提心吊胆。

自那日被郑在玹撞见后,或者说,从她踏上首尔的那一刻起,她的心头就悬着一把达摩克斯之剑。


生活终究是不会平静的。

 




耳边只剩下办公室乱七八糟的声音,电话那头很安静。



“没换号码啊。”



突如其来的平语吓了她一跳。


她不回答。


上来就不说敬语,几个意思?

 



郑在玹故意咳一声: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还是平语。


李莱恩还是不说话。

她从小就比同龄人能忍。


等着郑在玹直进主题。

 



果然,郑在玹憋不住了,带着混响的低音传来:

“泰容哥腰伤复发了。”


李莱恩心跳漏了一拍。


办公室里太吵了,她怀疑自己没有听清。


“刚刚结束治疗。”


有这么严重?


“是在行程间受伤的,晚点新闻应该就会出来。”


郑在玹的声音也听起来很累。


“如果你想看看他的话,医院探视结束时间是八点。”

 



“我今天没空。”



李莱恩以为自己情绪控制得很好,直接拒绝。


但是郑在玹笑了。

她这是在担心。


“那过几天他回宿舍了你再来吧。”

不等她再拒绝,郑在玹就挂了:“工作辛苦。”

 



李莱恩扶额。


她最近确实很辛苦。


CH寻找品牌大使的消息还没放出去,就有一群经纪公司的鬣狗闻味而来。


这也是她不得不去sm开会的原因。


她本人并不认为现在的总部会选择韩流明星作为品牌大使。

并且权氏珠玉在前,也会首先考虑G社的艺人。

 


接完这通电话,李莱恩花了十分钟继续投入工作,失败。

 







 

在sm做练习生的日子里,李莱恩最先是和郑在玹、李泰容熟起来。


当时只有他们三个在首艺上学,韩室长大手一挥,主动表示下学后来接送。


两个男生早就是公开练习生,在学校里隐有美名,大多时候他俩都趴在桌子上睡觉。


这让李莱恩感到一些压力。她会享受别人艳羡的目光,但更怕随之而来的麻烦。

关于练习生的身份,她一直隐藏得很好。

 

 


韩室长来接送的第一天,李莱恩给她发个讯息,自己打车走了。


结果晚上在练习室被李泰容和郑在玹拎了出来。


“明天韩室长会把车停在对面公园,我们就在那里的停车场碰头。孩子们一般不走那里过的,嗯?”

“我们出来比较慢,麻烦Rane xi在那里等等喔。”

 



他们再怎么善解人意,李莱恩坐在车里还是有些不适应。


但是两个哥哥哄小孩自有一套,早上带个面包,中午塞瓶牛奶,下学了一边说“哥哥请客”一边拜托李莱恩去排队买鱼糕。


郑在玹说这是铁打的“零食关系”。

 




李泰容不动声色地包容,郑在玹和李莱恩负责打打闹闹。


对于实际上小自己一岁的李莱恩,郑在玹总是像亲兄妹一样逗她。


“臭屁郑闰伍!”

“哦吼!这就是你对欧巴说话的样子吗!”


李莱恩背地里和Wendy吐槽过几百次,说郑在玹一看就是个“mean boy”。

Wendy会揶揄一笑,“Then you must be a mean girl~”


其时,李莱恩还不懂Wendy欧尼为什么这样笑。

 





郑在玹出道前夕,李莱恩生日的前一天晚上,她在练习室里请大家吃披萨。


孩子们很快就玩开了,李楷灿带头起哄,模仿李泰容rap。

郑在玹仰头笑得露出酒窝,在喧闹中转头和李莱恩说话。


“Rane呐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只是把我当作欧巴,或者一个hiong。”


李莱恩看一眼他手里的可乐,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“我喜欢你,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。如果能够争取到同样的喜欢,我当然高兴,如果不能,也没有什么遗憾,我知道你也是诚心待我,就充分足够了。”*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成年快乐。”

 




简单的自我剖白后来全部淹没在了出道的紧张当中。


但李莱恩重新审视起这个哥哥,他大胆、调皮,可也是他如此成熟的情感,让李莱恩愈发珍惜。

 


“倘若真心能兑现,是我付出了努力,我配我值得;倘若不能,也是我但行好事,因此绝不会后悔。”*




tbc.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